首页/教学单位/旅游管理系/教学科研

旅游管理系组织开展专业认知实习活动
2023-06-17 00:00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加深学生对专业的认知理解,丰富实践知识,2023年6月12日至16日,旅游管理系组织2022级学生130余人扎实有序,赴贵州省铜仁市有关旅游景区、酒店开展了专业认知实习活动。

 

 

来到梵净山景区,郁郁葱葱的树木、造型独特的奇石、变幻莫测的云雾等,让学生在领略大自然神奇魔力的同时,加强了对景区开发和管理的认知。

 

 

来到朱砂古镇景区,幽深的地下长城,摇晃的玻璃栈道,以及“那个年代”的街区,让学生在感受极具古镇特色的游玩中,体验了矿工基地转型旅游景区的魅力和旧职工宿舍改建的民宿,深入了解了五、六十年代的生活气息,加深了对景区独特内涵建设的认知。

 

 

活动还分组参观了当地景致优美、充满设计感的放下云居民宿,在游客共同参与的篝火晚会上,载歌载舞、才艺展示等,更是展现了旅行者的热情和激情,增强了学生对旅游项目设置和开发的认知。

整个活动的线路规划和吃、住、行安排,由相关旅行社设计,学生在参与认知实习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了旅行社的组织架构、运营模式、旅游线路规划及所涉及的导游、食宿等专业内容。

此次活动在相关专业教研室负责人、教师和辅导员的指导和带领下,全程聘请了专业导游进行讲解。通过活动的开展,学生对旅游和酒店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前景有了充分的了解,加深了对专业的认知和行业的认识,特别是导游全程所展现出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认可度,激发了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

(图/文:陈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