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单位/酿酒工程自动化系/学生工作

酿酒工程自动化系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上“开学第一课”
2024-03-19 08:47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引导广大青年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4年3月15日,酿酒工程自动化系党支部书记周克在A1-512教室,为本系2023级学生、2021级专升本学生讲授《弘扬爱国主义 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周克书记围绕爱国主义的基本要求、如何培养爱国主义意识、以实际行动筑梦新时代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述,引导学生要知国、爱国、报国,要熟悉并了解国家的基本国情、热爱祖国,要用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特别是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将自己的理想与学习融入到社会现代化的建设中,立志为祖国的事业建设贡献力量。

      授课中,周克书记提及青年大学生应积极培育自己的爱国主义意识,坚决抵制错误思想,反对利己主义、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分散主义等,要将立报国之志,学报国之才,践报国之行做到有机统一。

       同时,周克书记强调广大青年大学生应将爱国主义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努力提升自身素养,不怕困难,砥砺前行,有能吃苦的精神,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最后,周克书记寄语希望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将爱国主义根植于心、外化于行,把爱国情怀转化为前进的动力,用扎实的学业、强健的体魄努力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

 

供稿:申雄宇

一审:黄秋红

二审:陈照静

三审:周   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