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单位/酿酒工程自动化系/教学科研

酿酒工程自动化系举办第十期“酿理•青年说”学术讲座
2023-11-06 10:06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引导本校师生了解学科前沿、开阔学术视野、启迪创新学术思想。2023年11月2日,由科研处主办、酿酒工程自动化系承办的第十期“酿理青年说”学术讲座,在学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酿酒工程自动化系副教授曾成斌为酿酒工程自动化系部师生进行讲解。

曾成斌老师进行相关数据分析

曾成斌老师以“大模型的基本原理以及对未来生活的影响”为主题,主要围绕大数据神经网络作出讲解,包含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大模型的基本原理及对未来生活的影响。

 

为在场人员进行讲解的曾成斌老师

本次高水平的学术讲座涉及我校相关学科专业,不仅开拓了师生的学术理论科研视野,启发了专业知识学习兴趣,同时也为我校相关科研方面发展明确了目标,为从事相关科研工作的师生指明了创新和努力的方向。

参加讲座的老师及同学们

主讲嘉宾介绍:

曾成斌,博士,副教授。2001年获贵州工业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学士学位,2006年获贵州大学计算机应用硕士学位,2011年获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博士学位,先后在贵州大学,法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北京三星通信技术研究院,贵州理工学院工作。自2023年9月加入茅台学院任副教授一职。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相关研究,近5年来,主持市厅级及以上科研项目3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贵州省科技厅项目1项,贵州省教育厅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发表SCI/EI论文近5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申请软件著作权1项;担任国家自然学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以及《Computers and Electrical Engineering》等多个国际权威期刊审稿人。

 

 

图:酿酒工程自动化系白荟如

文:酿酒工程自动化系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