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单位/酿酒工程自动化系/教学科研

酿酒工程自动化系举办第四期“酿理•青年说”学术讲座
2023-09-18 17:58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2023年9月14日,由科研处主办、酿酒工程自动化系承办的第四期“酿理青年说”学术讲座,在学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酿酒工程自动化系副教授李浪为系部师生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学术讲座。

李浪老师以“串联型电力电子化系统自同步控制与稳定性——助力工业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主要围绕电力电子化系统控制与稳定性,再到利用技术促进生态环境绿色低碳发展的研究方向与成果展示,同时为大家分享了他的科研和论文写作经验。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师生和李浪老师对什么是碳达峰和碳中和我国各种新能源的装机容量占比是怎样的制约我国新能源发展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就业考研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李浪老师一一详细的为大家解答,并为大胆提问的同学送上了小礼品。通过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识,还收获了与专业相关的就业和考研等经验,让大家受益匪浅。

主讲嘉宾介绍:

  李浪博士副教授,茅台学院第六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获得者。2015年获贵州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士学位,2018年获中南大学电气工程硕士学位,2021年获中南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自2021年7月加入茅台学院任副教授一职。主要从事电力电子化系统控制与稳定性、酿酒设备自动化相关研究,近5年来,主持市厅级及以上科研项目3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IEEE Transactions on Sustainable Energy》等发表SCI/EI论文近20篇,其中中国科学院一区TOP期刊论文3篇、ESI前1%高被引论文2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3项;担任国家自然学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以及《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等多个国际权威期刊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