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单位/旅游管理系/教学科研

传经送宝助力科研申报 ——旅游管理系举办国社科申报专题辅导讲座
2023-12-17 18:00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助力教师更好掌握国社科项目申报书的撰写方法和技巧,提升科研申报能力项目质量,助推我系国家社科项目申报取得突破进展。2023年12月17下午,旅游管理系特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研究院院长邓爱民教授到校,以“从立项‘热’词、‘新’词看社科选题与申请书撰写”为主题,在学校A1-321开展了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由系主任卜建东主持,旅游管理系全体专任教师工商管理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童俊及部分教师参加。

 

 

    邓爱民主要从立项“热” 词、“新”词对社科选题与申请书撰写进行了指导,结合自身在旅游类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方面的丰富经验,详细介绍了提高项目申报书质量的关键要点,并针对申报书容易出现的一些关键问题逐一进行了解析。

    在交流环节,与会教师积极发言,结合自身科研实际,围绕申报书撰写进行咨询,邓爱民就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给与了相应的意见建议。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特别是在提高国社科基金申报书撰写和项目质量方面具有重大促进作用,收获颇丰。

    最后,卜建东对专题讲座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科研与教学相辅相成,科研反哺教学是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水平的有效手段,希望全体教师在每年的国社科项目申报中把握好时间节点,早做准备,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加强科研训练,力争在来年国社科申报中取得新的进展和重大突破,不断提升我系科研整体实力。

                                            

 

 

 

  一审:王睿

  二审:卜建东

  三审:欧信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