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单位 / 旅游管理系 / 教学科研

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刘逸副教授应邀为我校 旅游管理系师生开展专题讲座
2023-03-10 12:38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我校学生树立良好学风,营造良好育人氛围,由旅游管理系主办的“酱旅讲坛”第一期讲座于3月7号下午在茅台学院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讲座邀请到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旅游管理与规划系主任刘逸,以旅游情感地理大数据的探索与应用为主题展开讲座,以线上结合线下的方式进行。

讲座中刘逸老师生动地讲述了旅游评论数据的情感计算方法及在多个场景中的应用,结合旅游数据技术和商业实例,对大数据技术在旅游行业中的实际应用展开分析,并总结了新数据环境的七个特征。学生就旅游大数据应用、旅游管理考研以及旅游管理专业发展趋势等方面向主讲人提问,刘逸老师对学生们的问题一一做出了细致具体的回答。

 

 

       通过本次讲座,让旅游管理系学生对专业的前沿研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提高了学生学习兴趣。学生纷纷表示在讲座内容干货满满,从中学习到新的研究和创新思路。

   (图文:旅游管理系团总支 罗泽新 丁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