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信息中心勤工助学学生春季培训
2024-03-13 10:59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提升图书信息中心服务质量和提高勤工助学学生的业务水平,图书信息中心于2024年3月12日下午在图书馆825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勤工助学学生春季培训,培训由图书信息中心副主任王能利主持,图书信息中心主任李萍、副主任孙婧及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李萍主任要求图信中心全体老师要对勤工助学学生适时开展各类业务实践操作培训,帮助同学们提升技能,并鼓励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加强学习,要在工作中锻炼能力、磨砺心态。

 

 

随后,图信中心老师对学生们进行了培训,主要从图书馆资源、岗位业务、图书馆安全、实践操作四个板块展开。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多样,涵盖了图书馆基础知识、图书分类与整理技巧、读者服务理念以及自动化系统操作、安全知识讲解等多个方面。通过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图书馆的工作流程和要求。

 

 

参与培训的学生表现出极高的热情和积极性,在培训中认真听讲、记录,并与培训老师进行互动交流。在实践环节,学生们进行图书分类、整理、检索以及财产清点等实践操作,加深了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此次培训以全面的课程设计和实践操作机会,进一步规范了勤工助学岗位管理工作,强化了勤工助学学生的工作意识,使学生们不仅掌握了图书馆工作的基本技能,还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和责任意识。最后,学生们表示,对未来在图信中心的工作充满信心,并表示将以更好的状态为读者提供优质服务。

 

 

 

          图文:孟红梅/王芳/陈小官  

初审:王能利 /    

           终审:李   萍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