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促发展,携手共建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2023-09-26 20:25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9月26日,茅台学院图书档案联合党支部与遵义医科大学机关第五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促发展,携手共建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图书档案联合党支部与遵义医科大学机关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图书档案联合党支部副书记鹿猛同志主持。

 

 

会上,遵义医科大学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付延功同志给全体参会人员上党课,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从世界现代化理论的基本内涵和历史沿革、中国近代以来对现代化的探索和实践创新、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新篇章三个方面展开论述。

 

 

在座谈交流中,茅台学院图书档案联合党支部书记李萍指出,我们两个支部要经常开展理论互学、红色资源共享活动;同时,要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挖掘优质特色资源,努力构建两支部党建工作共建、共享的新格局。

 

 

座谈结束后,两支部共同到茅台四渡赤水纪念馆参观学习,更深入地了解历史事件和人物,增强对革命传统和红色文化的认识和感受。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仔细观看了馆内的各种图片、文物和影像资料,对红军长征途中四渡赤水的历史背景、过程和意义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了红军长征的艰辛和不易,更加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同时,这次参观学习也增强了大家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更加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次支部共建活动,给各位同志提供了互相交流和分享学习体会的平台,大家在活动中共同分享了学习成果和思想感悟,进一步增强了支部之间的交流和团结。这种互动、互助式的学习方式,不仅有利于提高学习效果,还有利于促进党员干部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借鉴。

 

 

 

          

图文:石丁兰 

   初审:王能利 

 终审:李1 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