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院新闻

喜报!茅台学院获第六届全国“我心中的思政课”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优秀奖
2023-03-31 09:30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我心中的思政课”——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大赛获奖名单公布,茅台学院参赛作品《扎根》在比赛中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744所高校,1688部作品参赛。

 《扎根》是根据学校支教教师经历改编,讲述了一位来自大城市的女大学生前往山区支教,在条件艰苦、师资匮乏的偏远山区小学,她被其他支教老师的事迹深深感动。毕业后,她毅然选择回到曾经支教的学校,继续为山区孩子传授知识,同时也传递了支教精神。

“教育就是一棵树动摇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起另一个灵魂。”教育的崇高之处,不止是知识的传递,更在于给予孩子成长的指引和陪伴。

作品指导团队

参与学生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