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单位/酿酒工程自动化系/教学科研

茅台学院酿酒工程自动化系李浪博士在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
2022-11-01 15:22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茅台学院酿酒工程自动化系李浪博士

在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

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

 

 

2022年上半年,茅台学院酿酒工程自动化系李浪博士在自动化领域国际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中科院一区Top期刊,影响因子8.126)上,以茅台学院为第一单位发表了题为“Decentralized Mutual Damping Control of Cascaded-Type VSGs for Power and Frequency Oscillation Suppression”的科技论文。

 

blob.png

 

 

该研究主要针对新能源消纳过程中的功率振荡问题,提出了一种分散式功率振荡抑制控制方法。首先,建立了串联型虚拟同步机模型,揭示了引起功率振荡的机理。然后,提出了一种分散式功率振荡抑制控制方法,该方法能够有效的抑制串联型虚拟同步机系统的功率和频率振荡,提高了系统的动态性能。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意义重大,能源需求还将刚性增长,但我国碳排放压力巨大,面临严峻挑战。调整能源结构,高比例可再生能源接入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本论文的研究成果为波动性、间歇性的新能源消纳提供了一种潜在的方案,对于工业企业利用厂房屋顶光伏等实现节能降碳减排、绿色化生产具有一定的借鉴和应用价值。(文章链接: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9600604)(李浪) 

 

 

酿酒工程自动化系

2022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