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单位/酿酒工程系/质量管理

酿酒工程系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冲刺阶段动员会
2023-11-08 17:45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当前,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正处决胜决战的关键时刻。为激励大家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全面落实迎评准备相关工作,2023年11月7日,酿酒工程系组织召开全系教职工大会,对评估工作做再次动员部署。会议由我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郭举主持,学校党委委员、副长张春林出席会议,我系全体教职工参加。

此次动员会主要包括三项议程。第一项议程为我系党总支书记、主任郭举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动员全体教职工做好迎评工作,以饱满热情迎接评估专家进校。同时,郭举对我系全体教职工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做好教学工作。要管理好课堂纪律,携带好教学“七带”要件;二要回查教学档案。要查漏补缺,从严从细;三要优化教学和办公环境。实验室和办公室卫生必须保持整洁有序,不得放置与工作无关的杂物,实验室的各类仪器、设备要有序放置;四要掌握学生动向。要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和引导。希望大家上下一心、全力以赴,确保顺利通过合格评估。

第二项议程为我系党总支副书记刘晓晓总结近期学生上课情况。她指出:我系学生出勤率较之前有了明显改善,基本杜绝迟到现象,但仍存在极个别学生上课玩手机、睡觉等情况,要求各位辅导员和班主任要认真传达学校关于学风建设的精神,对班级做好监督,任课老师也要加强课堂管理,多方合作,营造良好课堂氛围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为学校党委委员、副张春林做总结发言。张春林表示,我系教学质量与教学条件已基本达标,作为学校的王牌系,应在本次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动员会前,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金文俊宣读吴德光同志的上任文件,我系领导班子又增添一名强兵干将。迎评在即全系上下还需进一步提高对相关工作的重视,希望我系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勇担当、做表率,带领全系教师抓紧落实整改不足,做好迎评万全准备。同时,我系还需在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上下功夫。要做强我系学科竞赛,以学科竞赛为抓手,着力加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要引导学生积极投身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发挥学生自我服务、自我教育主观能动性,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显性指标,促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从而推动学校“三步走”战略目标,即“顺利通过合格评估、实现省内排名靠前、行业一流世界知名”的实现。

 

供稿:黄颖、邓红

一审:邓  红

二审:刘晓晓

三审:郭  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