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教学动态

强基固本抓规范 三尺讲台展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新开课试讲暨教学要件检查活动
2024-02-26 14:51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水平。2月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留芳楼122教室开展了2024年春季学期开课前试讲和教学要件检查活动。

 

学院党支部书记李莎莎、院长吴纪纲出席活动,春季学期上课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程奥林主持,学院教学督导黄颂和春季学期开课教研室主任张世明、李志勇做现场点评。

参加试讲的教师准备充分,教学环节清晰、流畅,重、难点突出。试讲过程中体现出教师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

点评专家对试讲教师的精彩讲授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新开课教师为此次活动做的充分准备,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同时就如何提升思政教师教学水平,创新思政课教学方法,不断优化思政课内容设计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最后也提出了更高要求,要认真研读教材,吃透教材,保持严谨的教风,端正态度;要多向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同行教师学习,利用好身边的资源;锤炼教学基本功。

  活动还检查了春季学期开设课程教学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