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 牢记铸魂育人使命
2024-03-21 11:51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讲道理,又给予方法指导,是办好思政课、讲好思政课的行动指南。为更好推进思政课建设,增强思政课教师铸魂育人使命,3月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以专题党课的形式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下简称“3·18”重要讲话)。

此次专题党课授课人为学院党支部书记李莎莎,李莎莎同志带领全体思政课教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结合学校五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课建设、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谈了认识和感想,并指出五年来,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嘱托,用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教育引导思政课教师树立既当经师,更要当人师的意识,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立足教材、深耕课堂,上好思政课,让学生更有获得感。

授课结束后,与会思政课教师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学院院长吴纪纲结合自身经历,强调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工作是思政课教师的主要职责,通过课堂教学,把党的理论成果讲清讲透,把道理讲清楚,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学院张世明教授交流到,如何落实思政课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习近平总书记已经给出答案,关键在思政课教师,要处理好学生学习获得感和教师职业幸福感之间的关系,关键在于思政课教师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提升自我,才能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

其他教师结合自身教学实际、思想实际就如何上好思政课,增强思政课亲和力和针对性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