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单位/旅游管理系/学生工作

当代大学生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旅游管理系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2023-11-03 21:00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11月3日,旅游管理系组织新生开展了大学生要有崇高理想坚定信念”主题讲座。讲座由系党支部书记欧信忠主讲,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学习

 

欧信忠首先阐述了理想信念的含义、特征和分类,使学生对其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指出理想信念是人们对未来的向往和追求,是支配和左右人们活动的精神动力。一个政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只有确立了共同的理想信念,才会有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他随后提出“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应该走什么样的路”“应该为什么而学”等问题与学生共同探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现场反响强烈,气氛热烈,同学们在发言中思考,在思考中去领会

欧信忠最后勉励大家,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大学生要更加自信自强,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用努力的汗水浇灌理想之花,努力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

/文 龚婷婷

 

 

 

一审龚婷婷

二审:吴叔娥

三审:欧信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