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院新闻

茅台学院召开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暨“安全生产月”活动精神部署会
2023-05-26 20:32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保障校园安全和谐稳定,5月26日,茅台学院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暨“安全生产月”活动精神部署会,要求全员时刻紧绷“安全弦”,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常抓不懈、防微杜渐,在严防严守中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茅台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增驰,副校长田戊戌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国资委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省国资委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省防指办公室转发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贯彻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的通知》文件内容,传达了茅台集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暨“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会议精神,对学校安全稳定相关工作作了安排。

李增驰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校园安全是学校的生命底线,是一切工作的前提,事关个人安危、家庭幸福以及校园稳定,全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安全工作要求,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做到校园安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他要求,保障学校安全稳定,一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月”工作要求,明确任务和时限,精心组织、协同发力,保质保效完成各项安全工作;二是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针对易发生涉校涉生安全事故的领域,细化工作措施、加强整改力度,形成问题发现、分析、解决、检视的完整闭环;三是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自觉把安全重任扛在肩上,毫不松懈抓实抓细常态化校园安全工作;四是要加强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严防校园安全事故发生;五是要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严把食品采购、加工、运输关,以台账式管理促进安全工作精细化、标准化,为校园安全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第三方单位人员参加会议。(图文:杨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