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院新闻

茅台学院召开信息网络智能提升工程启动会
2023-05-16 19:43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推进茅台学院数据平台建设,实现“一数一源”,解决学校各子系统“烟囱现象”,5月15日,学校在图书信息中心会议室召开了信息网络智能提升工程启动会。副校长程庆出席会议。

会上,图书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对项目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信息网络智能提升工程承建方项目具体实施方案作了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信息系统建设和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进行了深入探讨。

程庆学校信息化建设“分开建”“独立设”、“融合难”的现状,对信息化升级迭代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将数据安全放在首位,完善权限设置和数据访问管理机制,保障数据的安全性、保密性和完整性,杜绝数据泄露、篡改和丢失等问题发生二是要明确需求、通力协作主动参与信息系统建设的使用和设计环节进一步加强信息系统建设统筹,紧密配合做好进度安排和计划管理,确保内部信息的一致性和统一性,避免重复建设三是要强化数据质量,充分发挥数据效能促进数据开放共享,实现一数一源”;四是第三方单位要建设“强有力的团队”,为学校提供高质量产品优质服务。

信息网络智能提升工程是打造智慧校园信息化的基础工作,“为师生服务、为管理服务、为决策服务”为目标,让系统中的数据充分发挥价值,实现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路,切实让信息化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能蓄势。

学校各单位负责人、信息网络智能提升工程承建方、学校各系统厂家以及图书信息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图:孟红梅 文: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