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院新闻

情系母校 绽放未来丨茅台学院举行第二届校友交流会
2023-05-11 18:05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相关要求教育引导学校广大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择业观,用心用情用功帮助大家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铺好路、搭好桥,5月11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第二届校友交流会。校长蔡绍洪出席活动并讲话,强调大家要心怀感恩、志存高远,勇敢追逐梦想,破风踏浪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努力成就精彩人生。

 

如何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好青年,蔡绍洪强调,一是要强化自主学习能力,自觉培养学习意识,养成良好自学习惯,为今后人生打好牢固基础;二是要强化实践应用能力,把握好学与思、学与用、知与行的内在联系,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知行合一;三是要强化创新创业能力,深入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开展创新创业能力训练,不断丰富实践经验,增强自身竞争力。

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香扑鼻。情至深处,蔡绍洪怀着一名老教育工作者的师者仁心寄语大家,求学之路、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要勤奋努力、刻苦学习,扎实练好基本功,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拼劲、持之以恒的毅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深耕细作、笃行致远,把工作做精、做细、做到极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专注于当下,认真对待自己的职业规划,不沉迷于幻想、不茫然于未来,积极把握每一次机会,让今天的点滴努力,不断汇聚成照亮人生道路的那束耀眼光芒。”“人生不是规划好、设计好才能去走的,无论前方是什么,去尝试经历,去体会反思、去搏击坚持,不要在彷徨等待中错过了最好的年纪。”毕业的学长、学姐鼓励大家尽最大努力做好自己,不负韶华、逐梦未来,在人生的大舞台上绽放出亮丽的青春光彩。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接下来,学校将持续以线上线下校园招聘会、引才宣讲会、毕业生求职训练营等方面为抓手,合力打好就业“组合拳”,为毕业生搭建好校园与职场的桥梁,全力促进毕业生充分、稳定、高质量就业。(图文:杨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