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单位/酿酒工程系/新闻动态

“品瓶中之酒 展茅台之魂”——酿酒工程系开展白酒品评大赛经验分享大会
2024-03-18 18:00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响应国家培养专业性人才的号召,3月18日,酿酒工程系在A2 - 111  教室开展白酒品评大赛经验分享大会。本次会议由酿酒工程系副主任吴德光主持,酿酒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任郭举、酿酒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刘晓晓及酿酒工程系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分享大会现场

吴德光主任从比赛选拔、感官训练、心理训练三个方面详细地向同学们分享了相关技巧。对于感官训练,吴德光主任提出了酒度差和质量等级差,提醒同学们要加强质量等级差的训练。他表示,比赛过程中心理因素尤其重要,焦虑、紧张等心理问题会导致味觉判断产生误差,因此加强心理训练既可以保持味觉判断的准确性,又可以避免出现猜测心理,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

吴德光主任讲话

本次会议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比赛经验和建议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推动了我系品酒教学的进一步发展。今后,我系将助力提高学生们学业水平,努力为国家提供高质量酒业人才。

供稿:赖昊民

一审:邓  红

二审:刘晓晓

三审:郭  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