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单位/酿酒工程系/学生工作/工作动态

“激发新学期活力,共同迎接新挑战”开学收心班会
2024-03-06 17:02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了帮助同学们调整心态,重新找回学习的节奏和状态,引导学生们明确新学期的方向和任务。2024年3月4日,辅导员赵新城在A2-425主持开展了“激发新学期活力,共同迎接新挑战”开学收心班会,酿酒工程系全体2023级同学参加。

班会开始,辅导员赵新城向同学们分析了上学期同学们大致的学习情况,引导同学们回顾了上学期的学习成果,分析了新学期的课程安排和目标,激发了同学们对新学期的热情和期待。同时,赵老师还针对新学期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应对策略和建议,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除了学习方面的指导,赵老师还特别关注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他提醒同学们要积极调整心态,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同时,赵老师还针对同学们可能出现的焦虑、抑郁等问题,提出建议,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应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挑战。

随后,赵老师开展了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在校内校外要注意的一些安全问题,包括同学们的交通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消防安全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并嘱咐在校同学一定要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按时归寝、不能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防止出现安全事故。

最后,通过这次收心班会,不仅有助于同学们调整心态、重新找回学习的节奏和状态,有助于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同时,让每一位同学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意识,保障个人自身安全,相信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新学期一定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供稿:吕丽红

一审:邓  红

二审:刘晓晓

三审:郭  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