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政部门/教务处/工作动态/教务动态

教务处组织开展期末考核材料归档检查
2024-03-12 16:25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加强考核工作管理,树立良好的教风、考风,进一步客观、准确评价教学质量,3月11日,教务处组织开展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核材料归档规范性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教务处成立3个检查组,分别抽查了8个教学单位共90余套课程考核归档材料,重点对上学期归档材料批阅规范性、归档材料完整性、过程考核材料支撑度、质量分析报告完整性等方面进行检查。

检查结果表明,大部分教学单位和任课教师能够切实履行课程考核管理办法各项规定,课程考核材料归档完备,归档工作认真、细致。但也有个别课程归档材料签字盖章不全、归档顺序混乱、不规范,过程考核形式单一且材料支撑度不高等问题。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规范要求。

课程考核材料归档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学校将在后续教学资料归档检查中进行纵向(跨学期)抽查,对整改效果进行“回头看”,持续改进教学管理,稳步提升教学质量。

一审:程欣怡

二审:王贤晨

终审:张  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