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政部门/教务处/工作动态/教务动态

科学调整优化学科专业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组织召开学科专业优化调整专题会议
2024-03-08 14:13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3月7日15:30,学科专业优化调整专题会议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春林,教务处、科研处、招生就业处、各系分管教学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丰主持。

会上,张丰传达学习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等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并就教务处起草《茅台学院学科专业调整优化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基本情况等进行了介绍。科研处袁德志、教务处杨昌容对“方案”具体内容进行了补充说明。

会议研究讨论了“方案”内容,重点对“改革目标、学科专业现状及问题、实施举措、预期成效”等进行了分析研判。会议针对茅台学院2024—2025年学科专业调整优化二年规划以及学科专业调整优化理工科专业及在校生人数调整优化情况进行了逐一分析研究。

张春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是一次针对学科专业建设的思想大讨论,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学科专业建设关乎学校高质量发展,关乎全体师生的长远利益,各系要以“四新”建设为引领,切实落实专业调整优化和内涵提升,做强优势学科专业,做优特色学科专业。二是各系要召开学科专业调整的研讨会,邀请专家参与学科专业发展的论证,优化学科专业发展规划。三是教务处要协同科研处针对“方案”再次征求各系意见修改完善后报请学校审定。招就处要统筹各系做好2024、2025年招生计划填报工作,与“方案”同步提请学校研究。